各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现将第一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专职辅导员(具体要求详见建设方案)

  二、建设周期 

  每个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2024年5月确定成立第一批工作室;2025年11月进行中期考核评估;2026年12月进行期末评审验收。各工作室在建设周期内不得随意更换工作室建设方向和名称。  

  三、工作室数量 

  学生工作部(处)将根据本轮申报情况,择优成立3-5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 

  四、相关保障 

  (一)统一为辅导员工作室提供支持保障。学生工作部(处)将对成立的辅导员工作室拨付启动经费。在建设周期内,再根据每个工作室的中期考核情况和期末评审验收情况,分层次拨付工作经费,用于工作室的活动开展、案例研究、图书资料购置等。 

  (二)工作室成员原则上在建设周期内不能退出。工作室在建设期内可根据需要增加成员,应提前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审核通过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

  (三)二级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处)将对工作室的建设成果进行宣传,在官方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研究动态,发挥工作室的引领带动作用,用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整合教育资源,辐射、推广工作成果,共享优质教育科研资源。 

  (四)在辅导员工作年度考核、校级优秀辅导员、最美辅导员等各级各类评奖推优过程中,工作室的主持人及成员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五)优先推荐工作室成员参加全国、全省的相关培训、交流。 

  五、申报时间及要求 

  有申报意向的辅导员请填写《江苏高博职业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申报书》(见附件1)和《江苏高博职业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由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审查、签署意见后,一式两份,一份报送学生工作部(处),一份二级学院存档。于2024年4月19日前,将材料电子版发王琴老师邮箱390122598@qq.com。学生工作部(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工作室名单并进行公布。 

  附件:

  附件1:苏州高博职业学院辅导员工作室申报书.docx

  附件2:苏州高博职业学院 “辅导员工作室”申报汇总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