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和煦,花草吐香。320日中午,我校“沐光•植愈”心理市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围绕《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核心精神,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的多元元素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完美融合,为校园注入了一股清新的心理健康之风。

在学校健康中心的精心策划和六个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心理市集活动得以有条不紊地展开,并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各个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和创意,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场别出心裁、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体育元素巧妙融入了活动之中,指压板跳绳、沙包投掷等成为释放压力的绝佳选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挥洒汗水、释放活力,有效缓解了紧张情绪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智育元素则通过心理知识竞赛和三分钟拼图等活动得以充分体现,活动检验了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和知识储备,更在紧张刺激的比拼中激发了他们的思维潜力和创造力。美育元素通过梦想便签、时光邮局等活动体现,不仅锻炼了表达能力和审美情趣,更在无形中培养了珍惜当下、规划未来的积极心态……值得一提的是,集齐过关集章的师生还获得了精美种植盆栽,将充分体验和感受生命的成长和美好。

“沐光•植愈”心理市集活动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我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还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健康中心将携手二级学院,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师生撑起一片心灵的晴空。

 

 学生健康中心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