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聚焦新时代学生工作,总结经验、统一思想,保障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扎实推进,8月31日上午,学校在实训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处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依次从特色做法、有效举措、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结合思想引领、学风班风、社会实践、心理健康、就业指导、资助育人、志愿服务、网络思政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学院一年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负责板块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邹艳星处长就各二级学院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既肯定了学生工作的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安全管理、学风班风建设、就业资助、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在下半年工作中全体学工人员要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要求,结合专业特色、立足发展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育人主题,构建高质量学生工作育人体系。

徐子良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学生工作队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对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丰富校园文化内涵,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强化学生基础文明礼仪教育,全面提高学生核心素养,营造校园文明氛围。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前谋划,对照工作分工、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聚焦品质建设,凝聚发展共识,以高质量的学生工作助力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为争创学生向往的高品质、高质量民办高职学校贡献学工力量。他希望在新的学期,全体学工人能勇担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赶考心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推动学生工作内涵建设和学生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他勉励全体学工人员在新学期,要落实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提升新高度、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厘清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明确了举措。新学期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学工人员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尽职尽责对待每一名学生,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共同为营造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而不懈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学生工作处(部)

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