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资助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温暖送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发挥家校协同功效。暑假期间,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周萍老师、二级学院副书记、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及相关辅导员分别前往南通、宿迁、徐州、淮安、安徽宿州等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走访,送去慰问金及生活慰问品,同时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殷切希望。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还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克服暂时的困难。此外辅导员老师还通过视频形式对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表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受访学生和家长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感谢老师们的关爱,家长表示一定会全力协同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假期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中的一项长效机制,通过实地走访,拉近了学校与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更好地掌握困难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的精度和温度。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把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将温暖带到每个困难家庭中,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促进资助育人成效。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2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