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学生工作处面向学生管理队伍组织了工作案例征集活动,截至827日共计36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案例评比。学生处组织评审团队,根据主题鲜明、内容真实以及文本规范三个角度评选出了18篇优秀工作案例。

本次辅导员工作案例评比中,辅导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学生工作精细化、精准化、高效化的要求,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积极探索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功个案,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不断总结与反思典型事件,提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思路和实施办法,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的身份优势、职责优势年龄优势学科优势,通过榜样力量、言传身教及谈心谈话等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达到育人的目的。愿每一个辅导员都能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行中有慧、脚下有力,更好引领学生成人成才


学生工作部(处)

2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