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学生处组织了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与学生管理导师总结会,通过总结和反思,进一步加强师徒结对工作机制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和职业化成长。

会上,8对师徒依次进行了总结。新辅导员都认为这样一对一的师徒结对非常的有帮助,在师傅的带领下可以迅速完成身份转换,对各项具体工作的实施流程和注意事项也可以更快地上手,有效缩短了工作的适应期,极大地缓解了工作焦虑。而学生管理导师在总结的时候,普遍认为教学相长,自己在“带徒弟”的时候也有收获和成长,尤其是新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激发了学生管理导师更积极地克服职业倦怠和瓶颈的信心。

最后,邹艳星处长做了总结发言。邹处充分肯定了新辅导员和学生管理导师在近一年的结对工作中的努力和成长,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仍然要保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师傅结对形式,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加强学习促进自身成长。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