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志愿者们通过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62日—16日开展了“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以“守护蓓蕾 健康行动”为主题在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青山绿庭幼儿园、锦峰实验幼儿园进行了健康主题教育。通过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展现了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热情和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本项目历经申报、筹备、实施、总结四个阶段,前后历时将近3个月,项目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深入当地幼儿园,从“我的身体我做主”“隐私部位的保护”“身体红绿灯”“我爱我自己”“我从哪里来”“我们都是好朋友”六个不同主题,依据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围绕出生教育、性别教育、自我保护等方面开展健康主题教育。通过有趣的课堂内容、多样的互动形式,使孩子们在获得丰富课堂体验的同时,也习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了解身体的界限并学习如何自我保护。自活动开展以来共为三所幼儿园开展19场志愿者服务,五百多名幼儿在本次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中受益。

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提升项目影响力,在项目实施期间,我校红十字会向省、市、区红十字会进行了投稿,在校园网站、高博微爱young公众号展开宣传同时为弘扬红十字精神,宣传普及红十字会法律法规,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我校红十字会面向高新区周边幼儿园征集以“我心中的红十字”为主题的绘画作品。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第一阶段圆满结束,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儿童健康教育、救护培训、防艾宣传等志愿服务,期间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拓展工作内容,积极搭建青少年道德实践平台,践行崇善尚美,促进立德树人。下一阶段,我校红十字将与周边幼儿园共建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基地,进一步打造红十字项目品牌,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所蕴含的价值理念,用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向社会传递了关怀和温暖。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

202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