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培养毕业生爱国爱校情怀,激发毕业生兴校荣校热情,展现我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毕业氛围,学校决定面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开展“感恩成长,筑梦远航”毕业季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感恩成长·筑梦远航

二、活动时间:6月6日-6月18日

三、活动对象:2023届全体毕业生

四、活动内容:

(一)情系高博—忘不了的青春岁月

活动1:“书香承载·遥寄旧情”毕业生捐赠活动

活动时间:6月15日-6月18日

组织单位:图书馆

活动简介:一册书籍一份情,一份书香一片心。当你收拾行囊离开时,面对曾经陪伴过你大学课堂的书籍,是否会因他们的归宿而感到苦恼?不妨将他们留下来,给学弟学妹们留下更多精神财富。学校将在宿舍区设立活动点位接受捐赠。衷心希望你能怀着对大学时光的念想,对后继同门的祝福,捐出手中的闲置图书,让这本承载着深情的书,给过去以延续,给未来以惊喜。

活动2:“时光剪影·致敬青春”我和我的高博专属回忆征集

活动时间:6月6日-6月14日

组织单位: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

活动简介:征集在校期间发生的感人事、难忘事,以记叙文、散文、三行诗、临别感言等题材和形式展现;征集具有高博特色的专属毕业照或者挑选一张曾经在校园里拍过的照片,可以是风景照也可以是人物照,将这张照片翻拍(同一地点、同一背景、同一人物),对比大学三年发生的变化。学校将所收集到的素材制作成推文在“青春高博”微信公众号展示。

投稿方式:发送至邮箱:787265196@qq.com (请附上自己学院+姓名+联系方式)。

(二)情留高博—最难割舍的感动瞬间

活动1:“壮志凌云·前程似锦”临别赠言

活动时间:6月14日-6月16日

组织单位:校团委、校学生会

活动简介: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供一个表达心声、留下美好回忆的机会。同时,通过毕业寄语传递出关爱和祝福,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和同学的温暖。我们将在学校食堂广场设立毕业寄语墙,供学生写下心愿和寄语,搭建2023毕业季心愿营地,以充满意义的方式为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活动2:“定格青春·记忆留‘夏’”校园打卡

活动时间:6月14日-6月18日

组织单位:校团委、校学生会

活动简介:当你将要离开母校,你准备好了吗?也许有千言万语想对她说,可又来不及表达,那就用一张张的合照来表明你的心意吧!学校在校园内部分区域搭建合影墙供同学们拍照留念。

(三)逐梦高博—飞奔向灿烂未来

活动1: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活动时间:6月16日

组织单位:校长办公室、学生处

活动简介:学校开展毕业典礼主题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爱校教育、爱师教育、榜样教育、励志教育、文明离校教育融为一体,让毕业生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怀,通过“最后一课”让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嘱托启程远航。

活动2:“青春志远心向党·砥砺逐梦绽芳华”毕业晚会

活动时间:6月14日

组织单位:学生处、校团委、各分团委

活动简介:毕业是绝版的夏日限定,也是期待的来日方长,往日美好留追忆,此后各有风雨灿烂。学校举办文艺晚会表达母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使每位毕业生都能感受到来自母校、师长和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

活动3:“青春传递·榜样领航”2023届优秀毕业生榜样分享

活动时间:2023年6月中旬

组织单位:学生处、校团委

活动简介:各二级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生们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互动交流,毕业生们通过微讲座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升学就业的宝贵经验,传递梦想,帮助同学们找准定位,把握未来。

活动4:“助学圆梦·砥砺前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6月上旬

组织单位: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活动简介: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制意识,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进一步优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帮助贷款学生增强感恩意识。

活动5:“海阔云净·扬帆起航”文明离校活动

活动时间:6月中旬

组织单位:学生处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通过发起文明离校倡议书,做好毕业事项的温馨提醒,号召全体毕业生以宿舍为单位,在离校前与舍友共同进行宿舍大扫除,文明离寝,为毕业生们营造安心离校、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温情离校的良好氛围。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合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要加强人文关怀,尽力为毕业生提供热情、方便、快捷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开展好“毕业教育”这堂重要的课程,帮助毕业生树立“爱校”“荣校”的正确观念。

2.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加强对毕业季活动的组织、支持,广泛动员毕业生参加学校毕业季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3.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积极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季氛围,大力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