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志愿者们通过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以“守护蓓蕾、健康行动”为主题,立足高新区,面向幼儿园学生,通过开展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幼儿认识身体部位,提高性别意识,学会自我保护。62日下午,第一场志愿服务在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开展,共计有20多名志愿者为大班的3个班级带来了三个主题的健康教育志愿服务。


从四月份进行项目申报开始,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了积极的准备,设计了六个不同的健康教育主题,依据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围绕出生教育、性别教育、自我保护等方面展开,学校健康中心三位老师从项目的管理到具体主题的试讲以及志愿服务的现场安排等进行了指导和培训。62日在苏州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正式拉开了此次博爱青春项目的序幕。三组志愿者分别从“隐私部位的保护”“我的身体我做主”“身体红绿灯”不同的角度,为幼儿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健康教育,志愿者们从现场热身、介绍红十字知识、健康教育主题引入、知识问答、情景演绎等方式帮助幼儿了解身体不同的部位、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了解身体的界限并学习如何自我保护。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一起唱跳《保护歌》,进一步加强幼儿的健康防护的意识。

  “守护蓓蕾 健康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目前还在各个幼儿园中持续开展,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可以让更多的幼儿及其家长受益,同时也呼吁社会更重视对幼儿的健康教育和安全防护。


苏州高博软件学院红十字会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