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培养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于525日中午举办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广场宣传活动设置了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五个活动区域,趣味十足的“情绪涂鸦”、“泡泡机打卡”,探索自我的“用书写表达爱自己”,挑战运动能力的“一分钟跳绳挑战”等一系列各具心理特色的趣味项目,切实响应了“五育并举”,培育了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活动现场还特别增设了心理漫画大赛作品展示区、读书日记书签展示区、21天运动打卡记录展示区、荧光夜跑活动打卡记录等展示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吸引了百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切实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增长心理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作品展示区)

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先后开展了读书日记、运动日记、心理剧进校园、荧光夜跑、心理漫画设计大赛等一系列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游戏、运动、读书”的方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我校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推进“五育并举”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培养学生积极地关 注自我,关注心灵的成长,营造理性平和、健康活力的校园氛围。

(合影)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