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队伍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能力,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管理能力,提升心理周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202359-11日组织全体2021级以及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由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琴主持。

王琴老师于59-11日对全体2021级以及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讲解和指导“观心”平台的操作流程,主要从心理测评、预约咨询管理、危机评估及干预、权限管理、学生档案建立等模块内容进行了操作演示。对出现心理异常学生形成周月报管理,逐步健全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把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防控干预做实做细,切实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步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开展2021级以及2022心理普测工作,掌握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观心”平台的运用,将提升我校学生大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四级网络工作机制。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