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民阅读,提升我校学生的阅读热情和文化素养,引导学生逐步养成多读书、多思考、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2023年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生处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四季日记—我的读书日记活动,4月25日中午开展了我的读书日记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我的读书日记是“重塑新秩序 青春再起航”系列活动第二项,在启动仪式上图书馆馆长钦春英为大家介绍了世界图书日的由来,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让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种习惯。之后学生健康中心主任王琴介绍了阅读与心理健康的关系,随后宣布我的读书日记正式开始。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入图书馆借阅心理健康相关书籍,借阅完成后,现场制定了图书计划。为了调动大家阅读的积极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签订了读书协议,让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本次读书日记活动同学们积极选择了不同类别的心理健康的书籍,这充分体现了他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营造一个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更多学生积极参与阅读,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合影)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