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扎实、规范、高效开展我校服兵役大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工作,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退役军人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310号)文件精神,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于420日下午在行政楼青春俱乐部举办了服兵役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及资助工作室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周萍副处长主持,资助管理中心刘红妹老师作培训讲解。

培训主要围绕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解读和具体操作进行指导。针对大学生服兵役资助政策,重点介绍了大学生服兵役学费补偿及助学金政策。培训现场,各位老师就工作中的疑点进行讨论和答疑。最后周萍副处长作总结讲话,要求各位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要进一步熟悉、领会国家相关政策,规范工作流程,在各二级学院加强做好宣传工作,保障学生利益,确保国家政策落实到位。

本次培训会切实围绕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加深了资助相关老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教育资助政策的掌握和理解,熟悉了工作流程,为做好我校服兵役学生资助工作,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整体质量打下了基础。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