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校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320日—420日开展了“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四季日记—我的植物领养日记活动,该活动受到了师生们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植物领养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领养植物的同学们认真观察植物的生长状态,记录下每天的生长变化,并上传至交流QQ群进行打卡,在每天打卡记录自己绿植生长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植物的生长需要,学会了如何为植物浇水、植物换土、给植物施肥等基本技能。

4月12日召开了植物领养日记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共同展示了他们的植物,用文字记录了自己与领养植物的21天心路历程和感悟。通过座谈会上的精彩分享,同学们从一粒种子到生根发芽在到最后花繁叶茂的过程,唤醒生命内在的源动力,激发爱的潜能,体会生命的意义,树立了阳光奋发的心态。在4月20日总结会上,同学们带着自己栽培的植物日记和植物一起参加植物领养日记评比,根据植物的生长状态、同学们心理历程感悟等综合条件进行评比,最后为参与植物领养日记的同学送上他们与植物的合照,为获奖同学发放了奖品。

(交流中)

(合影)

通过本次植物领养日记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次活动中汲取力量,像植物一样,不断学习、成长、进步,这个春天,让我们陪伴植物一起生长,且听风吟、静等花开。

(颁奖仪式)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