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通知》(【苏教学涵(20225号】精神,进一步夯实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基础逐步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胜任力,学生处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汇聚云端,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能力培训的专题网络讲座。

本次讲座于321日上午9:30准时开始,由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王琴主讲。王老师围绕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识别心理危机以及如何进行危机的风险程度的评估这三点,帮助辅导员老师们可以更清晰的了解到如何在日常的工作中怎么发现有危机的学生,以及如何开展相关的工作。疫情期间,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遭遇危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采用极端的自杀的方式来应对,因此加强心理健康宣传和普及,给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服务,及早识识别、发现危机信号,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才能减少和避免学生危机事件的发生。

目前各二级学院正在通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班会、多途径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同时通过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等工作,切实做好危机信息的识别和发现。学生健康中心也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和QQ咨询,确保可以更广泛的服务学生,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