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加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意识,振奋民族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清晨7时,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武装部部长程志明,校团委书记王鑫校团委副书记程前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庄严的悼念活动。活动由国旗班指导教师、武装部钱海棠主持。

学校国旗班迈着坚韧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到场的所有人员行注目礼、共唱国歌,国旗升至顶端后,徐徐下降到旗杆的三分之一处。随后,到场的全体师生保持肃静,共同为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沉痛默哀一分钟。

邹艳星处长发表讲话。邹处长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难忘的日子里,举行这次特别的悼念活动,希望通过简洁、庄严的仪式,能够提高同学们对历史的重视和关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他勉励青年学生要保持独立、团结、坚强的民族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争当胸怀民族复兴重任、肩负时代使命,文明友善、奋进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同学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增强了高博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责任感。相信同学们将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强大奋力拼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为悼念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