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215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校团委副书记程前,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汤思怡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及全体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王鑫主持。

下午13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72名学生代表肩负着全校青年学生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行使命,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本次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参会人员的健康码与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

程前宣读苏州市学生联合会贺信,贺信中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权益维护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信中强调,高博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要以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加强理论锻造,坚定理想信念;打牢群众基础,提高服务意识;发挥示范作用,彰显青春担当,推动高博学院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徐子良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生会自上一届学代会以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老师、各位代表和广大青年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全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学联的帮助下,紧扣中心工作,紧跟改革步伐,紧贴学生实际,在引领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和强化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推动民主管理、维护学生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向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工作方法,开创思想引领工作的新局面。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注重价值倡导,切实提高对同学的引导力、说服力、亲和力,引领广大同学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立足自身发展,服务学校大局,开创学生会组织建设的新局面。全校各级学生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切实加强二级学院学生会建设,要通过创新扩大覆盖面,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使学生会工作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三是密切联系青年,贴近青年实际,开创服务青年工作的新局面。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助力学习发展、服务精神文化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做同学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真正赢得同学信赖,成为同学们“想起的、找得到、靠得住”的家园。

汤思怡受第四届学生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担当》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校学生会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总目标,举旗定向,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信仰努力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深化组织改革,行稳致远;守正创新,引领校园文化;牢记责任,当好桥梁纽带,不忘初心努力服务同学;同频共振,搭建网上渠道,倾听心声努力走进青年。校团委艺术团朱桐桐和刘名同学宣读了《关于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和《倡议书》。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五届常任代表会议成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正式大会闭幕后,常任代表第一次会议暨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各位常任代表、主席团成员关于学生会发展展开热烈交流。

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总结过去一段时间我校学生会工作经验、深化学生会改革、发扬优秀工作作风、促进各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学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改革目标与前行方向,充分调动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干事激情,增强对党的深厚情感,进一步提升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干部队伍,为高博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校团委)


图为第五次学代会合影

图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同志讲话

图为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同志宣读当选名单

图为校团委副书记程前同志宣读贺信

图为汤思怡同学进行工作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1

图为会议现场2

图为常任代表第一次会议暨校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