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中午,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围绕今年的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在学校食堂广场举行了“12.1世界艾滋病日”的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准备了琳琅满目的宣传纪念品、憨态可掬的布朗熊、充满童趣的真人飞行棋等,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

今年的防艾广场宣传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也进行了升级和调整,保留了历年呼声最高的的宣传展示和真人飞行棋游戏答题闯关,新增了现场沉浸式广播宣传和趣味抽奖环节。根据现阶段的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志愿者者均需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本次将签名倡议和防艾知识答题环节调整为线上进行,线下活动也采取限流措施,避免人员大量聚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校内疫情产生的风险,响应了“用口罩防疫,用知识抗艾”这一口号。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活动多方位加强了对艾滋病的了解。今年的广场宣传活动中,延续了去年“行为艺术”活动,旨在提倡反对歧视,平等接纳艾滋病患者。12名志愿者身穿可爱的卡通服,举着牌子——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活动发现,开展过同伴教育活动后,大家对艾滋病有了更为客观的认识,减少了歧视和成见。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纪念品2000多份,发放安全套1000余个,收到学生各类宣传平台发布的图片和视频反馈近百条。

“以爱防艾 你我同在”不仅仅是口号,也是我们防艾宣教的目标。在学生健康教育的路上,高博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会一如既往的的开展丰富多彩的防艾宣传活动,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趣味挑战赛

活动现场

线上答题

知识竞赛区

分发宣传资料

反歧视倡导宣传

合照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