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上午,2021级新生的军训在动员大会之后,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军训—一个只需十一笔画就能完成的字眼,但却是锻炼身体素质的好机会。面对这未知的挑战,看我们的大一新生是这样面对的。

2021级新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展了稍息、立正,跨立、齐步、蹲下等基本军事动作的训练期间教官们对每个军事动作都进行了标准的示范和详细的讲解,不厌其烦地纠正同学们的不规范动作,耐心回答每个新生的问题。同学们的动作虽然还达不到合格军人的标准,但每个稚嫩的脸上都带着十分的专注和认真,俨然一个个“娃娃兵”。训练之余,教官们组织同学们学唱军歌,开展拉歌比赛,让他们在掌握军事动作,体会到劳累紧张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军训的快乐教官的严厉,学生的激情,共同组成了整齐划一的军训,响亮的口号充斥学校的每个角落,在这严肃的军事氛围当中,每个新生都认真对待,没有马虎,展现了21级新生的风采。

烈日青春恰正好,意气风发少年时。同学们永远不会忘却自己树荫下拉长的身影烈日下滴落的汗水。希望高博学子们通过军训学习军人们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军人的精神感染自己、激励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团委)


图为新生练习基本动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