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那么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则是成功之路的风帆。内务是军训必修课,也是学生文明的平台,通过整理内务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

下午14:30分,教官们来到学生寝室,手把手地教这些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孩子,怎样叠被子、挂毛巾、摆放物品等。同学们认真地观察教官示范,然后自己反复练习。教官指导新生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从棉被到“豆腐块”的升华,同学们跟着教官一遍一遍地认真练习洗漱台是宿舍的公共区域,大家协商一致,将牙刷、毛巾都统一位置整齐摆放。有的宿舍里贴着老生留下来的装饰品,新生们就用钢丝球一点点地刷下来,再重新布置。经过系统的学习和认真地整理,新生内务整理工作取得显著效果。窗明几净,床铺平整,被子叠得方方正正,日常用具摆放得井井有条,这些都成为宿舍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于大家的内务水平,教官们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辅导员老师也赞赏有加。

在整理内务的过程中,各宿舍成员增进了感情,变得更加团结友爱,为创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2021级新生在从各个方面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塑造出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校团委


图为内务整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