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期间,学生处接到苏州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高职高专院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文件后,就积极动员各二级学院组织辅导员参加。截止828日,共计收到14篇工作案例,经过校内评选,推荐赵雪飞、刘旭日和方超三位老师的作品参与苏州市的评比。

本次案例征集中,各位参赛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工作要求,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困难生资助、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网络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学生突发事件处理及学生管理与服务育人等方面的成功个案。

通过辅导员案例征集活动,促使广大的学生管理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砥砺奋进,研究探索新时代苏州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工作的特点、规律、途径和方法,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辅导员工作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附件:辅导员工作案例校内获奖一览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