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总结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7月2日上午,学校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主持。

会上,邹艳星处长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作了总结并给予肯定。邹处长主要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就业等方面工作完成情况、亮点特色、形成的经验及规划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假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断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好假期学生防疫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做好思政工作的理论储备;三是要夯实责任,做好暑假期间学生的稳定安全工作,认真完成假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细化服务,细致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保持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五是要精心谋划,面对下半年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环境、新问题,提前规划,写好下半年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

徐子良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向所有辛勤付出的辅导员们致以谢意,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徐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他指出,我校辅导员是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年轻队伍,具备爱国奉献的坚定信念、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育人育才的素质能力、关心学校发展的大局观念,体现了高博人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作风。面对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一是要高站位,自觉站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本质,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要守初心,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具体的学生管理事务转化为思政教育的载体,尊重学生个性、帮助学生成长。三是要强责任,主动融入学生,和学生打成一片,卷入式参与到学生教育管理各项日常活动中,做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辅导员。四是要担使命,始终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投身于“十四五”规划,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勠力同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以朝气蓬勃的活力,真抓实干、勇挑重担,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务实的行动担负起新时代学工人的使命,谱写学校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已经成为学校学工队伍常态化工作的重要部分,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党的基本方针,积极创新学生教育和管理的生动实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队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梳理总结的基础上,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与时代共奋进,与学生共成长,开启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质量努力以最好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学生处)


图为2021年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