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日下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召开生源地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宣讲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周萍主讲,张蓓丽老师和140余名申请助学贷款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周老师主要从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在校期间如何续贷、毕业后如何还款、还款流程及还款期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多年助学贷款工作的经历,以贷款学生的真实案例生动讲述诚信的重要性,如毕业后因诚信还款得到的个人信用回报,以及因欠款违约而导致个人征信记录不良造成的损失等,教育同学们要诚实守信、诚信还款,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获得更大的收获。并对贷款学生遇到和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宣讲会的内容丰富、形式贴切、语言生动,吸引着在场的同学们凝神倾听、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起到了深刻的警示和宣传教育作用。

此次宣讲会是学校教育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倡导契约精神的又一举措,以生动的教育宣讲,引导贷款学生强化责任意识与诚信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成效。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