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风华,青春志凌云;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6月23日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校2021年“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文艺晚会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师生们载歌载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这喜庆时刻,近1700名2021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告别无悔的青春,与高博互道一声珍重。学校副校长陈家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倪筱琴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校长特别助理薛小玲,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绍福,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各二级学院15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了本场晚会。

晚会分为《青春心向党》和《逐梦新征程》两个篇章,由《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微视频、《唱支山歌给党听》MV和《强国一代有我在》手语舞拉开了帷幕,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遥相呼应,展现高博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责任与担当。

在《青春心向党》篇章,民间舞《依旧映山红》刚柔相济,动静结合,舞出真情,舞出美感,她们用精彩的舞蹈语言表达出一种爱国情怀和英雄主义精神,演绎了一首雄伟的英雄赞歌,唤醒了对激情岁月的深刻回忆;傣族舞《孔雀》风格轻盈灵秀,情感表达细腻,舞姿婀娜优美,孔雀为善良、美丽、吉祥、幸福的象征,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美好的祝福;小合唱《破浪》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唱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顽强奋斗的足迹,坚定了新时代青年时刻准备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勇气和决心;流行舞《追梦赤子心》表达了高博青年将青年梦与中国梦结合,展现了迈进新时代、再启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美好愿望。

《逐梦新征程》以一段《青春不散场》毕业季MV开篇,在这部短片中,大家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是坚守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是悉心照顾学生的宿管阿姨、是保卫校园安全的安保卫士......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为同学们的逐梦前行保驾护航。流行舞《奔跑的青春》彰显了青春的活力,用歌声和舞蹈带走了夏日的炙热,留下了少年的梦想,激励高博学子要用青春力量全力奔跑,拉近与梦想的距离,最终超越梦想;手影舞《夜空中最亮的星》以独特的表演形式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愿走出校园,踏上新征程的他们如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样璀璨夺目;流行舞《家有儿女》熟悉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人的舞步展示着青春的风影,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在童年的回忆中,也重温大学三年的点点滴滴的青春记忆;歌曲《流行歌曲串烧》既表达了对高博校园的难舍难离,也表现出对未来新征程的憧憬和期待。街舞《大中国》用现代刚劲有力的舞蹈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和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立志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晚会的最后,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爱你,中国》,再次带领大家重温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颂扬了伟大祖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将整场晚会推向了最高潮!整场晚会精彩纷呈,表演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晚会中掌声不断,师生好评如潮,高潮迭起,取得了圆满成功。

毕业季是过去辛勤付出的收获季,也是未来奋进发展的出发点。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在高博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中,高博学子将继续一心向党,坚定信仰;心怀梦想,扬帆起航;勇敢逐梦、乘风破浪。(学生工作部)

合影留念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晚会现场1

晚会现场2

晚会现场3

晚会现场4

晚会现场5

晚会现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