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绽放最美芳华。本学期,我校发展新团员工作如期而至为了切实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学生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增强团组织意识、严把发展新团员入门关,5月22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邹艳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赛,青年讲师团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志豪,青年讲师团成员、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宇珊,青年讲师团成员、教工直属团支部文体委员蒋运奇以及全校177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教工直属团支部书记王鑫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胡赛书记为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开办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目的是通过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团史,培育家国情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对参加团课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三是立足个人实际,保持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性,立志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王鑫副书记还向入团积极分子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团课内容安排、授课人和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后,团课培训班正式开始。本期团课共分为五讲,第一讲《抗日救亡——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由邹艳星部长主讲,详细介绍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起因以及事件经过,呼吁全体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传承先辈精神,以火热的青春,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第二讲《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由张志豪老师主讲,从“为什么高度重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和“我们应当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三讲《学习〈团章〉》由孙宇珊老师主讲,从共青团的性质、发展史、行动指南、作用、入团条件以及团员应承担的义务、所享有的权利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第四讲学习《共青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由蒋运奇老师主讲,从“团员日常管理的主要方式”、“团员的激励和评价”和“团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九个板块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分享》由胡赛书记主讲,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共青团史为主线,关注、解读了党史和团史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史实以及党史、团史中先进分子的责任和担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团课学习为入团积极分子提供了深刻认识中国共青团的机会,涤荡了同学们的心灵,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入团决心,并找到了自己今后进步和努力的方向,自己一定会加倍努力,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向团组织靠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早日迈进团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无愧于共青团的光荣称号。(校团委)

图为开班仪式暨团课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