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激励广大学子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强国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忠实传人。5月2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二讲在215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学校党委学工部邹艳星部长作了题为“抗日救亡—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专题讲座,学校150余名青年学生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中,邹艳星部长从“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意义等方面讲解,详细讲述了“一二·九运动为什么会爆发、过程又是怎样的”,使学生明白了“一二·九”运动掀起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成的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一二·九”运动中学生们的崇高爱国义举和他们在国家遭受外来侵略、民族濒临危亡面前所表现出的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凝聚力,希望大家以“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青年学生为榜样,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讲座最后邹部长强调,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这段厚重的历史记载了中华民族百年的屈辱,而且我们更应该牢记这段历史,在历史的激励下不断前行、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体高博学子应当坚定爱国志向,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忠诚的爱国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学生工作部)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