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日下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举行了今年的首场初级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了高新区(虎丘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了培训的物资还联系了科技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红十字救护师资吉万祥医生以及中心主管护师崔婧婧来校培训。

在“5.8国际红十字日”进行校园广场宣传时,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进行了初级救护员的报名招募,学生报名积极性高涨,一部分表示想要学习一些救护知识用于帮助自己和家人应对突发情况,另一部分学生则认为掌握了急救技能可以更好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今年首期培训班50个名额一下子就被抢完了。培训当天,大家也早早来到了培训教室。整个培训中,大家认真聆听吉医生讲解急救的意义,并且现场演示了几种急救包扎的方法;崔婧婧护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

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的实际操作练习,大家都掌握了初级救护的基本技能,在随后的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中,大家也都严格按照培训所学,顺利完成了考核,全员取得了初级救援员资格证书。



培训现场

护师崔婧婧演示心肺复苏

吉医生讲解包扎技巧

学生心肺复苏实操考核中

合影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