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晚,我校第二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计有7对主持人参赛,学生处副处长兼健康中心主任王琴、健康中心专职心理老师沈方瑛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同伴教育主持人比赛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同伴教育主持人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是通过比赛的形式挖掘出在专业知识、主持技能以及临场反应方面更优秀的主持人为秋季的苏州市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比赛备战。在比赛中,7对主持人围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的各个环节展开现场的同伴教育活动,有趣的热身游戏、生动的案例研讨、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演示、模拟艾滋病传染的野火游戏等,都让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感受到同伴教育活动的教育意义和趣味性。

凭借出色的主持能力和控场能力,来自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的吴榕榕和来自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李子昂荣获一等奖。比赛虽告一段落,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的步伐并不会停顿,比赛结束后所有的参赛主持人会进入到我们的儿童性教育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中,后续将继续面向幼儿开展实践服务活动。用所学实践并服务社会,真正践行“用爱与责任的阳光照亮青春”的理念。

 

学生健康中心

2021515

合影

比赛中

评委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