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执行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能力,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5月13日晚18:00,学校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倪筱琴教授出席开班式并发表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邹艳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娴,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赛,校团委副书记王鑫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王绍福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邹艳星部长对此次党课培训安排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宣读此次培训纪律及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高质量完成培训班的各个环节,努力将自身学习发展与时代、国家发展紧紧相连,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思想上先入党,行动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倪筱琴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学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党校是优秀青年学习党的理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主阵地,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1、系统学习,增强对党的认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2、认清历史方位,培养强烈责任感,为社会做贡献;3、严格要求,做到学有所获,争取早日入党。

接下来,党校培训正式开始。倪书记以“学习百年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带来了精彩第一讲,她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结合学校现阶段已经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共分为4个主题,给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土壤,让他们充分理解“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含义,希望全体高博学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生工作部)


图为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