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广泛征求学生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22午,学生处在青春俱乐部召开“助梦启航”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学生处处长邹艳星带领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生副处长周萍主持。

会上,处长首先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行了宣讲,国家奖助学金、残疾生补助、征兵代偿、学院奖助学金、爱心小屋等资助政策和项目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与说明。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介绍家庭和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成长历程中的感悟和收获,感恩学校领导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帮助。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资助体系比较完善,资助力度较大,有效地解决了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同时,学生代表针对我校困难学生在扶“志”过程中升学选择、就业规划志愿帮扶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座老师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对当前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疑问,进一步解读我校现行的学生资助政策,并表示今后要结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资助体系。

最后,邹艳星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勇于面对困难、自立自强、主动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人生路,学好专业知识、练就专业技能、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同时指出,学校资助、就业指导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在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资助、就业指导工作服务范围,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促进“扶困”与“扶志”有效结合,深入扎实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随后,邹处长代表学校为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本次座谈会通过听取学生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有效掌握学校及各学院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提高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水平奠定基础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4月22日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会议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