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英烈事迹、感念英烈品德、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有效提升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使命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人员聚焦,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本次活动线上线下一体联动。校团委通过线上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线上观看革命烈士的英勇先进事迹,并通过学习纪录片、文献资料等史料,深刻铭记近代一百年来我们国家所经历的苦难和先烈们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所做出的牺牲。在网上祭扫环节,团员青年在“中华英烈网”官网,查看“烈士英名录”,并点击 “网上祭扫”页面,向革命先烈及战“疫”英雄鞠躬献花,进行线上签名留言。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前往吴县烈士陵园祭扫先烈,悼念英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学习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致敬默哀,随后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左侧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一次次深深的鞠躬,一回回深情的仰望,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无尽哀思。

“他们的诞生,未能赶得上最好的时代。但是,他们的牺牲,却是为了最好的时代能够诞生”“正处青春年少的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时刻心系国家,向英雄致敬”......自4月3日起,一条条向革命英烈致敬的动态在学校团员青年的朋友圈广泛发起。同学们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对为抗击疫情献出宝贵生命的一线工作者的感恩,转化为爱党爱国的情怀和成长成材的动力。

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革命烈士和战“疫”英雄的光辉事迹。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牢记红色精神难得可贵,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沿着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接力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新篇章。(校团委 王鑫)


图为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前往吴县烈士陵园祭扫先烈

图为团员青年线上参加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