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青年学生对党光荣历程的认识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中蓄能,在追忆中成长,将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养分化为强大的担当动力,3月28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青春健康俱乐部举行了2019级青马学院3月份主题学习分享会。会上,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心得感悟进行交流分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赛,校团委副书记王鑫,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江世杰老师与青马学院66名学员共同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分享会上,全体学员提交了学习心得感悟,部分学员还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学习,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胡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并对主题学习中学员们所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胡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前进方向、掌握专业知识、培养专业能力,这样才能为国家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青马学院的学员,应该做好表率。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注重理论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带动身边人,争做高博好青年。

通过本次学习分享会,学员们一起重温了新中国成立前党领导人民历经的重大事件、党的重要会议等,运用历史馈赠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智慧,引导高博学子从“四史”学习中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勇担时代大任,为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爱国青年助力!(校团委 王鑫)

图为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