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薪火相传,使命勇担在肩。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子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回顾辉煌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形成“学生讲、学生学、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学生自我学习教育机制,12月28日晚,校团委在大学生青春健康俱乐部举行了2019级青马学院12月份主题学习分享会。会上,全体成员围绕“学习四史心得感悟”进行交流分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赛,校团委副书记王鑫,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江世杰老师与青马学院70名学员共同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分享会上,王鑫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内容,并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四史的具体意义,让学员们在思想上弄懂了什么是“四史”、为何学“四史”、怎么学“四史”,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全体学员提交了学习“四史”过程中的心得感悟,部分学员还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通过主题学习,学员们表示,要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使命担当,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胡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认真学习的态度,并对主题学习中学员们所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历史知识,铭记历史,爱国爱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贯穿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地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二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心得;三要运用理论去指导实践,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增强自己的干事能力;四要做一个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以史为鉴无疑会为我们提供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对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信念、拓宽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生工作部王鑫)


“四史”学习心得分享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