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中午,学生健康教育中心围绕今年的主题“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在学校食堂广场举行了“12.1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活动,琳琅满目的宣传纪念品、憨态可掬的布朗熊、充满童趣的真人飞行棋……吸引了全校师生的目光。

“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

积极参与

趣味互动中

活动全景

大合影



今年的防艾广场宣传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 保留了签名倡议、宣传展示、广播宣传等环节,对学生感兴趣的防艾知识答题进一步升级为真人飞行棋形式的游戏答题闯关形式。在活动现场,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趣味答题,掷骰子、闯关、答题,原本枯燥的防艾知识也变得更为生动有趣了,积极响应“我用口罩防疫,用知识抗艾”这一口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广场宣传活动中,还增加了一个“行为艺术”活动,旨在提倡反对歧视,平等接纳艾滋病患者,12名志愿者身穿可爱的卡通服,举着牌子——如果我是艾滋病人,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在活动中发现,还是有不少的同学愿意给予他们拥抱,在采访中也有学生表示,之前会有一些害怕和担心,但班级开展过同伴教育活动后,了解到正常的接触是不会传染的,所以没有那么担心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多份,近千名学生参与签名倡议,各类宣传纪念品共计发放3000余份,发放安全套1000余个,收到学生各类宣传平台发布的图片和视频反馈近百条。

“以爱防艾 你我同在”不仅仅是口号,也是我们防艾宣教的目标。在学生健康教育的路上,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一如既往的投入与专注,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