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党课培训让我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学习更加有动力,我将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这是党校学员在第二十六期党校培训结束后发出的感悟。本次培训正处于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不便大规模人群聚集,因而采取线上集中辅导与分散培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集中授课分为四讲,由党政干部和专职教师组成讲师团,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全校共1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第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志豪主讲。张老师从“为什么不忘初心和使命”、“如何不忘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结合学员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唤起了全体学员大学的初心和梦想,进一步坚定为初心和梦想为之奋斗的理想信念。

第二讲“党史、新党章解读”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雪飞主讲。赵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解读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党章有关内容,并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

第三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科部专职教师蒋婧杰主讲。蒋老师着重介绍了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作风,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生活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党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第四讲“大学生怎样为实现党的目标而奋斗”由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王瑞主讲。王老师结合实际,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在各方面起表率作用,鼓励大家把个人梦同国家梦结合起来,努力工作和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本次培训共40学时,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一场规定时间的线上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尤其是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学习一直在路上,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处王鑫)

图为讲师团教师线上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