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日下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迎来了2019年“博爱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总结汇报暨阳山敬老院迎新年联欢会。“博爱课堂”项目是由高新区红十字指导和资助高博学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实践项目,主要面向阳山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自今年3月起,每周五均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阳山敬老院服务,已累计开展近30多场,服务老人1500人次,累计有近400人此番志愿者参与活动。

下午200,阳山敬老院的多功能厅坐满了参加活动长者,他们或是欣赏着近一年来精彩活动的照片,或是请志愿者帮忙吹气球、或者拿着水果点心开心的吃着,现场是一派喜气洋洋的祥和气氛。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红十字会代表戴晓雯和阳山敬老院副院长王林娣给予项目评价和指导,对高博学院的“博爱课堂”红十字会志愿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提出了项目优化和持续开展的建议。

随后是进行联欢表演,志愿者精心准备了《兔子舞》,身着卡通玩偶服装来到爷爷奶奶中间互动,逗得老人们开心不已、太极表演和合唱《我的中国心》博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非洲鼓伴奏的《安和桥》让老人们耳目一新,纷纷喊着再来一首,诗朗诵表达了全体志愿者对敬老院爷爷奶奶的爱意以及希望积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陪伴老人的决心;阳山敬老院长者们也是多才多艺,84岁的张惠仙奶奶表演舞蹈《太湖美》和《红色娘子军》,舞姿优美,表演时随着音乐时而柔美,时而英姿飒爽;金玉堂和顾增诗两位爷爷是阳山敬老院公认的“歌王”,两人演唱的《革命人越来越年轻》和《我和我的祖国》,曲调优美,包含情谊,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最后一个环节是抽奖,为了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感受到志愿者的爱意,特别设计的抽奖环节,每个爷爷奶奶都有一张抽奖券,重温在他们工作时期参加单位年终团拜会时的景象。由高新区红十字戴晓雯、阳山敬老院王院长和杨科长以及高博学院王琴副处长进行抽奖,共计为到场的60多位老人发放了奖品。

志愿者节目表演中

抽奖

敬老院长者表演

非洲鼓表演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2019年每周一次的“博爱课堂”志愿服务要告一段落,全体红十字会志愿者们更能深切的体会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含义,在老人们的欢笑和掌声中,志愿者们能直观的感受到自己的付出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同时把自己的祝福也传送给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