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高职高专院校“学工联盟”承办的第五届苏州高职高专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市各高职院校的22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与软件学院辅导员顾笑老师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顾老师领奖(左四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由学工处邹艳星处长担任领队,各二级学院选派了一位一线专职辅导员赴现场学习和观摩,使此次活动真正意义上促进辅导员的日常政治思想工作。

合影

此次竞赛共分为网文写作、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三个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全方位地展现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顾笑老师发挥稳定,凭借富于感染力的现场表现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地展示了高博学院专职辅导员队伍的实力和水平。

理论宣讲中

谈心谈话中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对辅导员工作能力、态度的检验,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带领全体辅导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开创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