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中午的高博校园人头攒动,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学期一次的义务献血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报名中如期而至。为更好的宣传学生义务献血,学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在122日晚自习时,进班进行了宣传和预报名,并对献血的要求和献血前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中午放学后,陆续有学生前来排队参与献血,有些学生已经已经连续三年参与义务献血,截止下午3点活动结束,共计有120名学生成功参与义务献血。

学院从2007年起就每学期组织一次学生义务献血,11年来,累计有近3000人次的参与了义务献血。学校一直以来就很支持学生参与义务献血,设立了专项经费给予献血学生发放餐券补助。本次义务献血活动中,学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不仅配合苏州市血站的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各个环节的工作,还在校内积极发放义务献血和骨髓捐献的宣传单。

热闹的现场

志愿者搀扶献血学生

鲜血中

志愿者与血站医生合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全体志愿者们将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呼吁更多人要参与无偿献血,参与各类志愿服务,践行红十字会的服务宗旨。

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