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广大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学生工作部(处)精心策划、组织了826-27日两天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探讨新学期工作计划、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门禁系统和学生管理系统培训、学生管理资助和团委专题工作培训和素质拓展训练。两天培训中,理论结合实践,个人分享结合团队协助,很好的凝聚了全体学工人员的团队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子良在培训会上做了动员发言。徐院长说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辅导员队伍;在学生管理中,全体学工人员始终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同时,徐院还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要做工作上的勤快人,成为学生学习上的引领者;三是要做生活上的正派者,成为学生成长的示范者。

徐院做指示

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典礼育人、加强工作机制和体系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的协同合作模式、夯实基础常规工作、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强化学生的纪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希望,并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

培训现场

各二级学院也汇报了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计划,围绕学生管理一日常规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安全稳定以及学院特色等方面做了交流。


团委专题会议

在团委工作的专项会议中,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胡赛就上级团委的要求和精神,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资助专题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萍,带领大家学习了资助工作的文件以及涉及到学期各个时间节点的资助工作要求,希望各二级学院对接老师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争取一起努力将学院的资助工作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门禁系统/学工系统培训中

素质拓展

822-25日,我院选派了7名新辅导员参加了南通基地的新辅导员岗前培训,通过培训,辅导员们表示有很多收获和启发,也结实了兄弟院校的辅导员,拓宽了工作网络,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为进一步激活学生管理团队的能量,增进新老辅导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素质拓展项目,通过分组进行攻防对抗,凝聚大家的团队意识,激发大家展开合作和竞争。通过本次素质拓展项目的演练,让大家切实体会到团队的意义!

全体合影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学生工作部(处)

201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