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缅怀英烈的英雄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按照上级团委安排部署,4月19日下午,我校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吴中区烈士陵园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邹艳星、学生处副处长王琴、信息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兰松、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国际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红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团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胡赛主持。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接着,优秀团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1809班沙金同学作了充满激情的团旗下的演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责任,勤奋学习,踏实工作,锻炼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随后,在场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共唱团歌并在展板上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邹部长向团员青年们寄语中提出,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希望团员青年们在瞻仰烈士的同时,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继承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青春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源源不竭的青春动力。他希望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热爱祖国;勤奋学习,锤炼品德,努力成才;希望团干部努力提高人格魅力,进一步增加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望全校各级团组织选树优秀团员典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后,团员青年们步入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瞻仰了一幅幅革命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领略苏州地区的红色文化和铁军精神的真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承继英雄遗志,共同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将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团委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


活动现场4


活动现场5


活动现场6


活动现场7


活动现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