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3.24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教育,为了促进我校师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加强我院学生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院启动了3.20日健康周系列活动。

320日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结核病防治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琴老师主讲。后勤处处长孙宝珠在讲座开始前对现场的同学们发起了健康倡议,并给大家发放了结核病宣传手册,要求大家要提高重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王老师以一个结核病防治宣传的视频开始了讲座,让大家可以更直接的了解到什么是结核病,以及如何治疗和预防;随后王老师还介绍了我国结核病的流行疫情,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最后,王老师从学生宿舍卫生、不良生活习惯等多个方面来讲解如何预防结核病,旨在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意识,远离烟草酒精,保证睡眠,加强锻炼。

孙处讲话

学生认真学生宣传资料

 王老师讲座中

倡议活动

321日中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委员会、红十字会以及同伴社联合发起的“树立健康的恋爱观”倡议活动在学院食堂广场举行。活动当天虽然飘着小雨,但仍吸引了不少学生参加,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名字,呼吁广大大学生要树立健康的恋爱观。

很多大学生都觉得如果没有在大学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人生就是不完整的,其实不然,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有他的任务,而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201354日习近平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时提到:“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莫负韶华,在最青春的岁月里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