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八日下午,我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如约来到了阳山敬老院。时隔两个多月再次见到老人们,志愿者们都感到非常亲切,一路上就和爷爷奶奶们打招呼,仿佛已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一般。

19年第一次“博爱课堂”活动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因此志愿者特别设计了本次的女神节活动,邀请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参加手工折花的活动,同时志愿者也利用过去一周的时间,提前了折好了百朵漂亮的花,预备送给没有参加活动的奶奶们。漂亮的花、灵巧的手、美好的寓意以及在38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整个活动显得温馨而特别。志愿者拥着爷爷奶奶坐着,陪着他们一起折纸花,聊聊离别这段时间各自的情况,在鲜花的映衬下,爷爷奶奶的笑容更为灿烂,这就是我们开展“女神节”活动的最大意义吧。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18年在高新区红十字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我院与阳山敬老院合作,建立了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开展“博爱课堂”项目,为敬老院的老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经过半年的实践,不仅摸索了一套老人喜欢的活动模式,也受到了广大老人和院方的欢迎。今年的“博爱课堂”将继续保持18年的活动机制,每周五下午2:00-4:00前往敬老院与老人齐聚一堂,或制作各类手工,或谈天说地或展示才能技艺。

心灵手巧的奶奶们

温馨的场面

献花小分队行动中

大合影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