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日下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赴苏州阳山敬老院开展“博爱课堂”志愿服务,并确定每周三下午准时“开课”。

今年7月,阳山敬老院正式成为了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红十字的志愿服务基地。敬老院共有老人近200位,平均年龄在70多岁,大部分老人身体康健,喜欢也愿意参加各项活动。通过调查发现,部分老人因为子女工作繁忙,鲜少来探望,尤其渴望有人来看望他们、关心他们;大部分老人受限于身体和安全的原因,无法经常外出,因此对外界的信息或者一些生活用品的购买也非常需要。而敬老院包括工作人员,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大家是生活都很规律,缺乏趣味性和新鲜感,尤其期望晚年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

本次“博爱课堂”主要进行的是手指操的教学,帮助老人活动手指,缓解紧张情绪,健脑舒心。后续还将开展的项目包括心灵陪护、集体生日会、传统节日联欢会、夕阳红摄影、致青春回忆录、兴趣大课堂等。“博爱课堂”汇集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智慧、活力和热情,着力服务和陪伴老人,让他们享受温情、多彩的晚年生活。

  

手指操教学中

奶奶,我来教你



节目表演中

开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