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来临寒意渐浓。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对他们的关爱,让寒冷的冬季变得温馨和谐,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结对帮扶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在学院徐子良副院长的亲自带领下,学生处邹艳星处长、胡赛书记、周萍主任在爱心小屋对贫困学生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活动,为每一位受助学生发放一床棉被,让贫困学生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高博学院的温情和关爱

活动前期我们通过摸查,筛选出了96位符合爱心小屋受助对象的建档立卡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学生、残疾学生、突发意外等类型学生进行精准资助,每位受助学生可在每月凭无辨识爱心兑换券前往爱心小屋兑换所需的生活物资本次帮扶活动,学院领导与困难学生面对面、心贴心亲切交谈,了解困难学生生活上、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亲切的告知学生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心,叮嘱学生注意保暖,为他们赠予棉被,与此同时向他们传达了高博师生的关心问候,让帮扶的学生感受高博的温暖。

我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积极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把精准资助落实到实处,注重开展效果的实效性,同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信”和“诚信、感恩、责任”的意识,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棉被发放现场一

  棉被发放现场二

  棉被发放现场三

  棉被发放现场四

棉被发放现场五

  棉被发放现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