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苏州日报》、《姑苏晚报》、苏州电视台、引力播、苏州交通广播《1048帮帮团》相继报道了我院承接的高新区卫计局、计生协中标的2018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姑苏晚报》重点版面报道

《苏州日报》报道

引力播报道

王琴老师参加苏州广电《1048帮帮团》栏目直播

得益于我院近几年微爱young青春健康俱乐部在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工作上的出色表现,才有了这次项目的合作。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主要是面向10-18周岁的家长开展培训,培训的主题涉及青春期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以及如何与孩子良好的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琴老师,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在高新区卫计局、计生协的关心下,顺利开展了首期家长“沟通之道”培训班,历时一个月共开展了4次培训,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得到家长的高度好评,结业仪式现场,由孩子亲自为他们的家长颁发了“结业证书”。

  

首期四次培训合影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我院作为项目执行方,将继续按照要求落实项目任务,切实为有需要的苏州家庭提供帮助,帮助他们正确、科学的掌握性与生殖健康的知识,指导他们利用所学新的沟通技巧与孩子沟通,增强其开展家长性教育的信心,促进家庭和谐与幸福。

孩子的健康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培养,在性与生殖健康这个方面我院不仅作为院校给予学生提供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同时通过开展儿童性教育和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项目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健康服务和指导,探索了一条新的服务路径,搭建了一个三位一体的服务平台。(微爱young青春健康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