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开展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我院新生顺利入学,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从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出发,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了多形式、多渠道的资助,为此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把我院新生入学的资助工作举措作为典型,以简报的形式进行宣传报道,并发送给厅有关处室、各高校、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此次宣传报道是对我院资助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我院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国家资助、学院资助社会资助与个人自助相结合的完整的扶助体系通过国家的专项资金去资助优秀的困难学生,确保国家所倡导的“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认真坐实学“奖、”等帮困政策,通过学院设立的“爱心小屋”对困难学生进行精准资助,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问题,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同时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发展,培养新型的社会人才和道德质量良好的高校学生。

在今后的资助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探索资助工作的新途径,使资助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制度都渗透着以学生为本的宗旨,加强对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进一步开拓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学生处